close
【有時候,遲到了一秒鐘,便是一萬年的孤寂。】─ 撒旦




小夜我最近迷上了夢三生的魔戀三部曲,不過我很有偏見的只買了一、二部曲,因為三部曲跟東方曉似乎沒啥關係吶。



看完之後一定要再三回味,可以讓你知到你原來擁有著非常發達的淚腺。



不得說句老實話,我平常看到愛情小說都是退避三舍,迷上這兩本純粹是因為好奇書裡的怪名字。



是一部讓你又哭又笑的書。








我印象最深的呢,就是貳部曲最後的番外:一秒鐘,一萬年



以下是我整理出的心得。






魔界的撒旦,不,是黑暗國度的撒旦,他代替那個已經消失,肉體存在卻住著另一個人靈魂的魔界女王守護魔界。



魔界的撒旦最恨人遲到,所以每一次有人遲到,他就會出手打得遲到的人半死不活,甚至直接殺了他。



只有一個人,唔...不能說她是個人,她是個靈偶,是撒旦在已消失的東方曉軀體中,奮力搏來的一絲氣息所擁有生命的靈偶。



只有她能澆熄他的怒火。



她的名字叫作小小,原因是東方曉,因為東方曉也叫作曉曉。



小小問:「他犯了什麼錯?」



撒旦說:「他遲到了。」



小小說:「只是......遲到而已啊。」



撒旦說:「遲到......而已?」



「連一秒鐘都不可以。」



小小不懂:「一秒鐘......」



撒旦回答:「遲到是不可饒恕的罪。」



因為撒旦遲到了一秒鐘,東方曉消失了。



當時撒旦抱著為她尋來的靈偶,回來時,只因為遲到了一秒鐘,看到的只是佔據東方曉軀體的莉莉絲。



只是一秒鐘。



那個叫東方曉的女孩就徹底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撒旦大人在思念一個人。那個人或許長得很像現在的女王陛下,那個人或許跟身為靈偶的小小有關聯。



可是那個人......已經消失了。








你知道撒旦的眼淚嗎?



也許你會覺得可笑,那魔界的王,怎麼會有眼淚?



但是小小知道,在那雙深不見底的墨黑色眼睛裡,有著誰也看不見的眼淚。



有時候,遲到一秒鐘,便是一萬年的孤寂。



那個人的消失,是對撒旦大人最大的懲罰。



所以,魔界的撒旦大人有個怪癖,他最討厭人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