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告訴她,東方既曉,是新的開始,所以她的名字,叫東方曉。】













在幸福街的盡頭,有一棟花園式洛可可風建築屹立了近一百年,店主是個長相極美的男子,他在等人。




等了一百多年。




「妖孽哥哥,你還在等啊?」輕靈的女聲響起,男子望向門口。
 



「米拉?」




「呵呵,你還認得我啊,我已經不是當時的囡囡了呢!」搖擺著腰肢,米拉笑吟吟的走來。




是啊,快二十年了...





「從我奶奶那裡,算一算也有九十多年了,你還在等那個人嗎?」米拉挨著男人坐下。




「是啊,我等她。」




「你總該告訴我你的名字,你不可能就叫妖孽吧!」米拉好奇的說。




男人攪拌著咖啡,輕笑:「我就叫妖孽。」




米拉轉過身嘟嚷,見她如此,男人道:「在叫妖孽之前,我的名字是聞人霜。」




「蛤?」好好一個聞人霜幹嘛改名妖孽?



聞人霜是會讀心術的,他悠悠開口:「因為那個人幫我取了名字。她救了我,無意間叫了我妖孽,我也故作天真的收下這個名字。那時我是一千兩百歲的狐妖,我們妖族有一個法則,就是誰為自己命了名,他便是主人,誓死效忠。可是她離開了。」



聞人霜看著手腕上的女式手錶,那個永遠被調快半個小時的手錶。



「一千...你現在一千三百歲?」米拉也不怎麼驚訝,在十幾年前,她的奶奶帶她來到這間糖果屋時,店主大哥哥說:『因為我是妖孽。』



無視米拉的尋問,他繼續說:「他們都說,她消失了,可是我不願相信。」



該死的笨女人,把手錶調慢了半小時,把他支開,自己卻消失了。



米拉離開後,聞人霜把『營業中』的牌子轉過來,走回房間。















每天早上十點整,糖果屋準時開店。



那個錦繡糖果屋開店的時間,也是十點,一秒不差。



十點半,聞人霜趴在櫃臺上,看樣子似乎是睡著了。



一陣微風吹進窗口,門上的風鈴叮噹作響,帶來了迷迭香的味道...




很淡,很香。




也很熟悉。




很熟悉?




聞人霜猛地直起身,左顧右盼,半晌,卻又失望的趴回原來的位置。




那個人,因為某個大魔王的關係,身上也帶著淡淡的迷迭香香味,很淡,很溫暖。




雖然她的身體沒有溫度,但是,真的很溫暖。




在迷迭香香味的圍繞下,聞人霜眼皮越來越重,進入了夢鄉。




這個感覺,就像在那個人的懷裡一樣。




那時,討厭的血族執政官洛特就會跳起來指著聞人霜大叫:『出來!竟然敢躲在曉曉的衣服裡!我可是從來都沒有進去過!』




然後聞人霜就會死賴在那人的懷中,不肯出來。




直到那人輕輕的將一團白毛球揪出來,洛特才會安靜。







但這也只是往事了。








「喂,聞人霜?」




聞人霜聞言悶悶的哼了哼,真討厭,誰敢打攪他的美夢?



聲音突然噎住,但又繼續搖晃他的身體。




「唉,妖孽有什麼好,不叫妖孽就不認得我啦?」




聲音淺淺的飄散在風中,很溫柔。








.....是東方曉啊。









東方曉?




聞人霜又迅速坐起身來,對上了一雙熟悉的幽黑雙瞳。




「曉曉!」聞人霜確定了眼前的人兒不是以前夢中的幻影後,立刻撲上前,淚涕交錯,哭得毫無形象可言。




「傻瓜,我回來了。」東方曉溫柔的笑,撫著聞人霜,他們的樣子,很像姊弟,也很像母子。





真好。





「『東方既曉,是新的開始。』天父賜給她了新的靈魂,也讓我有了生命。」一旁的洛特笑得春光燦爛。



......好欠扁。



「祂說:『我無法始你們變回人類,卻能始你們不再飲血為生,只要你們管理好你的子民,我便賜與你們生命。』」洛特繼續說。



然後擺了一個姿勢對著空氣說:「呦!小陽陽!」那樣子真的極度欠扁。「你還在看我們嗎?我回來了!曉曉我會照顧她的!」



一個煙灰缸以拋物線狀砸向某個正在自戀的傢伙。




我說這場景怎麼那麼熟悉吶?東方曉眨了眨眼睛。




好熟悉啊......




不過,這樣是最好的,對吧?





迦斯。











# # #












「叮噹......」門上的風鈴響了,但是沒有風,這只有一種可能。



有人來了。



「歡迎蒞臨,我的大魔王撒旦。」東方曉手端著一杯咖啡,柔柔的笑著,帶了點哀傷。



「你遲到了,現在是十點零一秒。」踏進糖果屋裡的腳微微一縮,撒旦微生陽的心抽痛起來。



很痛,痛入骨髓。



「喝杯咖啡吧,老闆。」東方曉走上前,按住他的心口,說。



微生陽愣住,茫然的開口:「我遲到了,對吧。」



這是一個肯定句,雖然聽起來是問句,但東方曉知道。



「在我的心中,你從來沒有遲到。」東方曉說,眼中有著誰也看不見的溫柔。



就像撒旦的眼淚。



「撒旦大人!等等我啊!」一個像極東方曉的聲音越離越近。



最後站在門口喘息的少女,也很像東方曉。



「莉莉絲?呃...不對,妳是...?」少女疑惑的問,這個少女,就是精靈小小。



她是誰?世上竟然還有第二個長得跟我很像的人?不對,她長得跟莉莉絲一樣...又不對!她跟莉莉絲很像,反而長得...反而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天天天天天啊這太誇張了!她到底是誰?



東方曉一句話扼殺了小小的臆想:「東方曉。」



然後她伸出修長的手,微笑。



「呃...小小...」小小不斷的發抖,伸手正遲疑要不要握住。



東方曉伸出的手微僵,隨及釋然:「跟自己握手有這麼可怕嗎?」



「也對!」小小笑了。




善良的孩子會得到回報,上帝,你給了東方曉與洛特大人新的靈魂嗎?



小小馬上揮去了這個想法,她是魔界的人嘛!有這個想法不大正確的好像是...




微生陽坐在吧臺,一邊啜飲著東方曉為他準備的咖啡,一邊讀著小小有趣多變的內心世界,不知不覺,嘴角有了笑意。




「東方曉,果然不是你的莉莉絲,是嗎?」洛特斜倚在微生陽旁邊,收起了玩世不恭的表情,定定的看著他。



「沒錯。」就像她所說的,她不是莉莉絲,不是白顏夕,是東方曉,從來都只是東方曉。



「她只是東方曉。」微生陽嘴角的弧度越拉越大,「誰都不是。」



「她是我的曉曉。」洛特得意的笑著,模樣依然春光燦爛。



......依然欠扁。



微生陽變身了,一個大魔王撒旦在每天十點準時開業的花園式洛可可風糖果屋中對魔界血族執政官扔火球玩?



在門後,聞人霜看著小小拚命阻止微生陽、洛特躲在東方曉身後、東方曉笑得東倒西歪,洋溢著一臉的幸福笑意。



很久,沒有這樣幸福了。



很久了。


















曉曉,妳終於幸福了嗎?


迦斯你,也總算放心了吧。




在神的御座前,米迦勒也微微的笑了。










「曉曉她,或許是比米迦勒你還要聖潔的美麗天使呢。」




神,輕輕開口。













THE    END




呵呵,忍不住來寫魔戀三部曲的同人呢。




請多支持唷!(別傻了沒人會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