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珣在這裡提醒各位

本篇同人是沒有按照設定來寫的#

所以看到有很奇怪或者是想打我的地方

絕對要息怒啊#

 

 

-------------------------------------------------------------------------------------------------------------

 tumblr_ma1iqx7guq1rfrcpeo1_1280  

 

 

「喜歡……」

 

「不喜歡……」 Mary的聲音悠悠蕩蕩地飄在空氣中,我聽了一會,忽然發覺不對勁:「不好!是花占卜!」

 

「不可以,Mary,快停下來!」我向前跑去,身後卻傳來一陣沉重的倒地聲。

 

「Ib……」Garry痛苦地呻吟了一聲,我慌慌張張地跑回他身旁:「Garry,Garry!」

 

「Ib……不要管我了,妳先走。」

 

「不行,怎麼可以?」

 

「快走。」

 

他的身體很涼,幾乎比當初遇見他時還要冰冷,身周已經散出了艷藍色的玫瑰花瓣。

 

那是怎麼樣一種令人絕望的溫度。

 

「妳快走,我休息一下、一下就好,我很快就會去找妳。」Garry抬手撫上我的臉頰,突然冒出一句嘆息:「Ib長大以後,一定是個很多人追求的好女孩。」

 

「我不要很多人追,我只要Garry。」 Garry無奈地笑了:「唉,果然是小孩子啊。」

 

「我不小了!」

 

「好,妳等我,出去以後,我陪妳一輩子。」 我破涕為笑:「就算只是玩笑,我也等定了。」

 

「喜歡……不喜歡……」花占卜還在繼續,Garry身周的藍色花瓣也愈散愈多,我聽得心驚肉跳:「Garry,你等等,我馬上就會回來了。」

 

 

 

 

*

 

 

 

 

「喜歡……不喜歡……」

 

「Mary!Mary妳在哪裡?」

 

「咯咯……喜歡,是喜歡耶,哈哈哈哈哈──」少女如銀鈴般的笑聲迴盪不止,笑著笑著,我卻覺得那聲音裡帶著一絲哭泣。

 

我用力扯開擋住去路的荊棘,喊道:「Mary!妳在哪裡!」

 

「Ib……?」 我轉身,少女的身影出現在我眼簾。

 

「Ib......妳沒事啊,太好了......妳是怎麼進來的?出去,給我出去!妳不可以進來這裡!」

 

Mary原本溫和的臉變得猙獰,看上去有些悲傷,她發狂似地朝著我大吼:「出去啊!叫妳出去妳聽到沒有,快出去──」

 

她眼角分明有顆淚滴落,地板瞬間朝四面八方裂開。

 

我只能跑,可就當跑到房間盡頭時,牆上掛著一幅破損的畫的標題讓我震驚到無以復加。

 

『Mary,62**年』(為Guertena生前的最後一幅創作,雖然其中佇立的金髮少女宛如確實存在似的,但這位少女其實並非實際存在的人物)

 

「Mary,妳……」我看著她,有些無法接受。

 

原來,這就是途中Garry要跟我說的事情。

 

「妳為什麼要進來,妳為什麼要進來!」Mary徹底的發狂了,她握著調色刀衝上來,那雙碧藍的眼睛幾欲泣血:「妳為什麼要進來?為什麼不聽我的話就這樣離開?要是妳沒有進來,就不會有人發現了!」

 

「Mary,快住手!」我驚恐地後退,後背很快的抵到了牆壁。

 

「為什麼要躲呢?妳不相信我是不是?」她的聲音泣訴著、質問著,哀傷席捲而來。

 

調色刀快刺入我的頸動脈時,我將打火機砸向牆上的那幅畫。

 

畫被點燃的瞬間我哭著大喊了一聲:「Mary……」

 

她不可置信地瞪著自己的身體,火舌已經舔上她的綠色洋裝:「不……」

 

「啊啊啊──」掙扎著,Mary看我的眼神是那麼悲切:「Ib,為什麼,為什麼不相信我,我是不會傷害妳的啊!我明明……明明不會傷害妳的……」

 

「不讓妳進來這裡,只是不想讓妳看到我這副模樣,妳為什麼要進來……」

 

「我只是,想和妳永遠當個好朋友,就只是這樣而已……」

 

「Ib……」火海裡,那曾經給過我溫暖的手向我伸出,我沉默了一會,握住了她的手。

 

Mary的眼神一鬆。

 

「如果,我是說如果,妳沒有進來這裡、不知道我不是人類,而我也沒有害死Garry,那我們是不是仍然可以當朋友?」

 

我說:「是啊,如果是那樣,我們……會一直都是好姊妹的。」

 

Mary如釋重負般地一笑,她說:「要是妳沒有進來這個房間的話該有多好啊,至少,我不用被妳親手燒死……」

 

「Ib……其實……我很怕火,我最不希望的就是死在火裡。」

 

「但如果燒死我的那個人是Ib,我會忍下來的……」

 

「Ib……對不起……」 火仍然在燒,僅是短短數秒,那隻蒼白的手便在我手中化為了灰燼。

 

依稀記得那個在櫻花樹下問我那東西可不可以吃的美麗少女,金髮藍眼,有著燦爛的笑靨,她喜歡繞著我打轉。

 

“IbIb,妳知道嗎?據說只要對著那張圖許願,願望就會實現耶,那我可不可以許一個想跟Ib永遠當好姊妹的願啊?”

 

“IbIb,我跟妳說喔……”

 

“Ib……”

 

藝術品的眼淚,澆不熄那熊熊的烈焰,灼熱的溫度向四周蔓延。

 

我拚命地跑回走廊,那裡,有個人在等我。

 

「Garry,我回來了,我們快點離開這裡。」

 

「妳回來了啊,太好了,我以為來不及了,我還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想把他扶起來:「有什麼事情離開這裡再說。」

 

「Ib。」Garry叫了一聲我的名字,伸手想再次撫上我的臉頰,他自顧自地說道:「Ib的樣子很漂亮,Ib有一雙漂亮的絳紅色眼睛,眉彎彎的、嘴小小的,Ib很喜歡笑,對我來說,Ib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

 

在他眼底的倒影裡,我可以看見他所描繪出的那個女孩。

 

世上最漂亮的麼?

 

他眼中有深深的一絲眷戀:「妳的樣子,我記住了。妳出去以後,是不是也能記得我的樣子?」

 

「Garry,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可能忘記你……」

 

不會忘嗎?他笑了。

 

他說,Ib,妳聽好,我這輩子只說這麼一次。

 

藍色紛飛的花雨中,那個蒼白的青年美得那麼懾人心魄。

 

他說了一句義大利語,我沒能聽懂。

 

「Ib……我想聽聽,我在妳眼裡,是什麼樣子的……」

 

那隻手還來不及碰上我的臉頰便跌落了。在墜地之前我抓住他的手,貼上我的臉。

 

「Garry的頭髮是紫色的,他長得很美,有一雙很漂亮的丹鳳眼,Garry的鼻子很挺,Garry笑起來很溫暖……」我說著,眼淚卻止不住地落下,恰巧滴在他的眼角,彷彿是他在哭

 

「Garry的手也很漂亮,會給我糖果、會給我溫暖……」

 

眼淚不斷。

 

 

明明說好要三個人一起出去的。

 

「Garry,你快醒來。」火舌延燒過來,四周愈來愈熱,Garry的身體卻沒了溫度。

 

我想,我不會忘記那個倒在藍衣女子追擊下的青年。

 

他有一張蒼白而絕美的臉,一襲華麗的黑衣看上去是那麼招搖。

 

他很膽小,卻能為了我奮不顧身地挺身向前,站在最前方保護我。

 

他交出了自己的玫瑰,要用命來換得我平安走出美術館的機會。

 

他說,Ib,妳等我,出去以後我陪妳一輩子。

 

「求你了,你快點醒醒啊……」火海中我哭吼,可他卻不會醒來了。

 

永遠不會了。

 

 

 

 

*

 

 

 

 

美術館在崩塌,我站在『空想的世界』前方,聽見有人在喊我。

 

「Ib,妳在哪裡?」那黑色的身影出現在走廊的另一端:「太好了,不是要妳等等人家嗎?害人家以為找不到妳了。」

 

然而他的身影卻愈來愈淡,淡得……那麼透明。火絲毫沒有被阻礙似的穿過他的身體,只剩下那笑依舊耀眼。

 

火快舔上我的臉頰,他說:「Ib,來吧,我們快去找出口。」

 

他站得離我那麼近,彷彿只要一伸手就可以觸到他。

 

我笑,手一鬆,跌進了畫裡。

 

吶,你知道的對吧。我一直想跟你說的那句話。

 

 

 

 

*

 

 

 

 

天已經黑了,美術館的燈都關上準備閉展,我捧了一盞燭燈放在一幅肖像畫前方。

 

火光有些跳躍,照得肖像畫中男子絕美的臉龐更加虛幻迷離。

 

「小妹妹,已經沒有人了,不需要留燈喔。」管理員在一旁笑著提醒。

 

「我怕他找不到回來的路。」

 

我看著那盞燭光良久,說。

 

「誰?」

 

我笑,擺了擺手,沒有再說話。

 

對我來說,那些事情跟那間美術館都已經在我的夢中焚毀,沒有其他人會知道這個故事。

 

然而,許多年後我的夢裡,仍是會存在著一個金髮藍眼的少女,還有一個招搖的紫髮青年, 那是我一生中最視若珍寶的兩個人。

 

 

 

 

*

 

 

 

 

很久很久以後,久到彷彿過了好幾個世紀,我才在一對情侶的談話間,知道了那天Garry跟我說的那句義大利語的意思。

 

“我愛妳,很愛很愛。”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